close

人家說三個月不能說~~果然有他的道理!!

懷孕真是不容易~~要把寶寶守住更是不容易!!

這三個月不知道掉過多少眼淚😭😭😭

從開心>擔心>安心>開心>傷心>安心

整路真的好煎熬~~媽媽真的很偉大

*♫ *♪:。+♪*:。♬*☆ ♬*:。☆ ♪ +♪*☆+♬

11/13在佑昇診所由李新揚醫師植入植入3顆D5胚胎(4AB 4BB 3BB)

11/19(植入第7天、D11)免疫回診也一併抽血驗HCG開獎,回診前自己先用驗孕棒驗~~乾乾淨淨的一條線,原本已經心死了💔

但小杜醫生看到我就說~~恭喜唷!!有懷孕唷!!❤️★HCG 130,要好好守住,加油!💪

天呀😱當下從谷底爬到天堂了!!!我_真_的_懷_孕_了~~🥰😍🤩

11/23(植入第11天、D15)佑昇試管回診開獎,當天抽血指數★beta-Hcg  676.54,李醫師:恭喜唷!!有懷孕~指數很高應該會是多胞胎唷!!不過提醒您還是要看最後有幾個胚胎有心跳,黃體素持續用藥不要停,下次回診照心跳!!

S__99909643.jpg12/4(植入第22天、D26)佑昇回診照陰道超音波,超感動的啦!!真的是多胞胎耶!!三個胚胎都有著床!!看到這個畫面我已經淚崩了😭好想大聲說~~🎉阿母....我成功了!!!💪

S__100007947.jpg

李醫師說目前有三個胚胎著床,不過最後還是要看有幾個有心跳,如果三個都有心跳~要考慮減胎唷!!最多雙胞胎!!接下來就等胚胎有心跳~現階段就是持續用藥,不能間斷!!!

因為佑昇診所不會印超音波照片~所以護士提醒可以拍照!!!回家路上看著超音波照片真的覺得好可愛唷!!心情超級霹靂無敵好!!完全沒有考慮任何減胎的事!!好希望三個寶寶都可以住下~這樣生一次就搞定了!!哈哈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...天不從人願....

開始一路的驚魂記‼️😱

12/7一早起床,準備早餐的同時,突然覺得下面一陣濕冷,心裡還想~~這是漏尿嗎??不疑有他的開始刷牙洗臉~最後上廁所一把褲子脫掉~~我都快暈倒了!!整個滿滿的鮮血‼️對~~是紅色的鮮血!!快嚇死了😫~~趕緊掛號到最近的新光醫院就診,整個人無敵慌張害怕!!(因為去年第7次試管曾經有懷孕過,但7周沒心跳,也是在家出血流掉的,之前部落格也一篇提到,所以內心很有陰影)

到了醫院先照超音波~還好三個胚胎都還在!!蕭國明醫生說三個胚胎都還在,但肚子裡血塊蠻大片的,先開止血藥💊回家吃,等等在醫院先打一針安胎針💉再回去,我很慌張地跟蕭醫生說我做了10次試管好不容易成功,我現在還能做什麼努力,讓胚胎可以安全長大!!蕭醫生建議我出血階段多臥床!!只能先這樣!!

S__100007949.jpg安胎針(普寶胎)

S__100007962.jpg止血藥 

回到家立馬吞了止血藥開始臥床!!除了吃飯上廁所~~其他時間都躺著!!只希望寶寶可以乖乖住下~~打了安胎針~吞了止血藥!!下午就沒有出血了!!安心許多~~持續躺2天...

12/9上班到中午上廁所~又看到血了!!我的媽呀~~立刻請假回家!!家裏還有油針(黃體素)自己打了一針吞了止血藥之後就開始繼續躺~~也是一樣下午就止血了!!

12/10依舊請假在家躺~~但到中午...突然大出血,鮮血量比月經還多,坐在馬桶上血直接狂流,我真的嚇傻😨了~好幾秒才回神,大量血流不,我直接墊上量多型衛生棉直接衝新光醫院掛急診,到了新光醫院因為血流狀況太嚴重,醫生建議先照超音波確認,內診照超音波還好三個胚胎都還在,還意外照到其中一顆胚胎已有心跳🤩,天呀!!!!好感動唷!!瞬間從慌張不安的心情變成喜悅!!!寶寶謝謝你那麼勇敢!!!

照完超音波下檯子,我整個傻眼!!!檯子上都會墊白報子,白報子整片都變紅色的,地上也一攤我的血,我在超音波室擦拭超久,因為血一直止不住!!實在嚇歪了😱😰

(急診)醫生說因為12/7已經打過安胎針了~所以無需再打,安胎針的藥效有一個禮拜,所以持續吃止血藥然後回家繼續躺就可以了!!明天再回診請蕭醫生做詳細檢查,我還是問(急診)醫生~~我這樣出血真的沒關係嗎?我還能做什麼努力!!醫生一樣說只能多躺多休息別提重物!!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家繼續躺了...還好到了傍晚~血就開始止了!!

12/11新光回診照超音波,兩個寶寶都有心跳囉!!好感動唷!!聽到寶寶的心跳聲💗💗~~~我又淚崩了!!😭😭😭

蕭醫師:子宮裡還是有血塊,還是需要多留意,建議多躺別提重物,目前是雙胞胎唷!!另外一個是空砲彈,但毋須特別處理,他會慢慢消掉。當天立刻請蕭醫生協助開診斷證明,請兩周安胎假。現在的我只能多躺才能守住他們(CRL 0.31cm  GA 6W1D  /  CRL 0.45cm  GA 6W2D)

S__100007963.jpg

12/14新光回診照超音波~很清楚的看到三個懷孕囊中,只有兩個有長胎心出來,一個還是沒長,確定是空砲彈了!!

S__100007953.jpg

接下來在家安胎兩周,每天吃飽睡睡飽吃~乖乖躺著寶寶果然也乖乖住下囉!!

接著一路到9周每個禮拜六都回診,回診看寶寶長大,打安胎針(每周一針),6周到9周一路是那麼的美好😍,每次超超音波都非常感動和開心,看到寶寶慢慢得長大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💓真的很感動!!也覺得安心多了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想到震撼彈💣在9周檢查時發生了😨😭....

12/28抱著期待開心的心情到醫院做檢查,期待照超音波又可以看到雙寶了!!到了超音波室滿臉笑容地躺著~蕭醫生照腹部超音波時突然說....現在只剩一個寶寶唷!!一個停止胎心了!!😱😭什麼?⁉️停止胎心?⁉️蕭醫師立刻請護士再從新照陰道超音波確認一次!!當下我實在嚇傻眼😨~~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該做什麼!!護士重新幫我照陰道超音波~~確定寶寶真的停胎了~停留在7W5D!!正常的寶寶CRL 2.20cm / GA 8W6D

回到診間後我跟醫生說最近我都沒有不舒服也沒有出血~怎麼會突然停止胎心,蕭醫生說:初期停止胎心多半是胚胎不健康才會停止,停胎的部分不需要特別處理,他會慢慢萎縮或著是流出(天呀~流出~我去年的陰影又再度浮現了!!好害怕😰))我依舊問醫生一樣的問題,蕭醫師我現在能做什麼?蕭醫師:今天再打一針安胎針吧!!一樣多休息~如果有大量出血記得要趕快回診!!停胎的部分就不用理他~~他不會影響到寶寶!!現在我們就努力顧好這個寶寶吧!!

S__100007955.jpg

此時此刻的我~~心很慌很亂!!但我沒有別的選擇!!我只能勇敢接受~~好好把這個寶寶守住!!又請了一個禮拜假在家休養~

接下來我連續兩天到晚上就開始頭劇痛~~晚上睡覺都做惡夢~~因為去年流產的經驗讓我非常有陰影!!晚上做夢也夢到停胎的寶寶流出來了!!煎熬了兩天~~後來先生跟我聊了很久~~也給我鼓勵!!慢慢地我才能接受著個事實!!晚上才停止頭痛及做惡夢!!!

♫ *♪:。+♪*:。♬*☆ ♬*:。☆ ♪ +♪*☆+♬*☆♫ *☆+♬*

1/4回診,照超音波~~寶寶的形狀越來越明顯了,看了真的很感動!!今天也順利領到媽媽手冊了~~好神聖的一本呀!!我夢寐以求的冊子總算到手了!!!今天寶寶2.76cm囉!!!照腹部超音波時看手腳不停揮動👐~天呀!!也太可愛了😍吧~~好活潑唷!!蕭醫師今天也有提到~因為滿34歲了!!之後可能需要做羊膜穿刺!!今天我也開始做第一次健保產檢項目(抽5管血+驗尿)CRL 2.76cm / GA 9W4D ,立刻拍照跟老公分享~~大聲的跟他說我現在是準孕婦了~~我有媽媽手冊了!!🎉

S__100007961.jpg

1/11新光回診,又出現小小震撼彈💣😫😭~

照超音波時,蕭醫師說寶寶羊水偏少,因為另外兩顆懷孕囊尚未消退,所以寶寶的生長空間有被壓縮到,需要持續觀察,只要不要有陣痛和出血就可以。另外因為羊水偏少,原本說要做羊膜穿刺建議改做非侵入性NITP2檢測寶寶基因(蕭醫師建議做13合1檢測),請我回家先跟先生討論看看,聽到羊水過少的我,又開始擔心了~我又再度問蕭醫生~目前羊水過少~我能做什麼努力!!蕭醫師請我不用擔心~因為原本多胞胎的關係,兩顆懷孕囊也還在,壓縮到寶寶的成長空間,等寶寶長大就沒事了!!那兩顆懷孕囊不會消那麼快,需要一點時間。雖然聽蕭醫師這樣講~但還是多少會擔心!!回家也事開始瘋狂查詢資料!!!CRL 4.26cm / GA 11W1D 

S__100007958.jpg

這三個月實在很煎熬~~好不容易熬到三個月了!!

對有免疫問題的我來說~~懷孕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!!關關難過關關過!!

希望寶寶從此可以更平安順利!!🤰🏻媽媽會努力把你守護著~~你也要加油唷!!!💪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梅子媽咪易家試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